English

华西特色艺术团晋京演出

展示农村美好未来 表达爱党报国之情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孙海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双文明建设的“老典型”江苏江阴市华西村的特色艺术团日前在全国政协礼堂为2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演出了一台“特色节目”。《人人爱唱六爱歌》、《龙飞凤舞华西村》、《要看稀奇到华西》等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节目,充分表达了富裕起来的农民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由衷热爱。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迭起,气氛热烈。观看演出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赵南起等称:“华西特色艺术团,是具有华西特色的中国农村第一团!”

连日来,华西村特色艺术团先后在中央党校、全国妇联、全国政协等礼堂为近5000名各界观众演出5场,深受欢迎。现有50多名演职人员的华西特色艺术团,始建于60年代,现已成为一个融京剧、越剧、沪剧、黄梅戏和曲艺、歌舞、杂技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团体。华西艺术团的创作人员,不断跑田头、到农家、进车间,广泛收集祖国巨变、华西巨变的新人新事,节目充分反映了华西农民的爱党心和报国情。

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说,这次来京演出,既是汇报华西村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特色经验,同时也是宣传“一村富了不算富,全国富了才真富”的思想,继续在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